望安-東西嶼坪之旅

屬南海望安鄉的東西嶼坪,是澎湖的三級離島,島上的島民已寥寥無幾,遊客都比島民多出許多...

第一天~

我們搭交通船到達望安,先在望安島上尋找我們所知的祕境,等吃過午餐後就要搭小漁船到東嶼坪囉!

81e1a60.jpg

天氣好的"狠",

讓天空跟海都變得很藍很藍,海水好清澈,我們在拍照過程中也有業者帶遊客去浮潛.

3b8550.jpg

在要往小吃部的路上發現了一片天人菊海,照片的色調我有調過

(雖說有點過曝)但我好愛這色調.

810c950.jpg

才來到東嶼坪的民宿就遇到跳電,熱到昏頭的夏天沒冷氣真是要命吶!

民宿一個人才$200,ㄟ~所以環境可以說是不太好...

因為嶼坪不是靠台電發電而是靠發電機,所以跳電是常有的事.

沒冷氣吹大家也都待不住於是動身爬往金龍塔,為了征服這兒我還刮破褲子,鞋底也掉了XD

9540360.jpg 

爬上高處往下看的感覺總是好的~呼~(揮汗)

81f6500.jpg

大家就都在金龍塔邊歇歇腿望著海...

95117e0.jpg  

晚上~我們大夥要在東嶼坪過夜,所以拍夕陽是一定要的^^

但這虎頭山我就真的就不太敢爬了,只爬到半山腰,因為...真怕要下山時會用滾的下去.

954a870.jpg  

(這張星空照是朋友拍的) photo by flyyen

晚餐是吃烤肉,是從望安帶過去的烤肉食材跟用品.

不知道在恍什麼神...

只顧著看星空~居然忘了要拍下來.

真的很美啊!我獨自走往碼頭邊,發現幾乎沒有光害的夜空,有滿天星斗.

每當看到滿天星斗的夜空都會讓我想起已離開我們的妹妹Blythe,

以及我心愛的他...

小時後大家都有聽過吧?!過世的親人會在天上看著我們的.她(他)們會是夜空裡的某顆星星......

第二天~

我睡過頭了,沒有出去拍日出.

用過早餐就等著要再搭小漁船過去我從未踏上的小島~西嶼坪.

終究~沒有人的地方就沒有污染與破壞.

海水清澈無比!可以清楚的看到魚群悠游.

9576980.jpg 

天氣依然晴天萬里天空湛藍到要爆了,前一兩個禮拜的大雨讓植物得到滋潤變的油亮翠綠.

這島又是要往上爬的,但還好有鋪設水泥路好走多了.

一路氣喘噓噓...

到頂是座直昇機停機坪,周圍都被倒地鈴跟銀合歡佔領了.

我拍到了隻一直很想拍的瓢蟲,但 是 我 沒 有 微 距 鏡

要不效果會更好的.

957feb0.jpg

島上就一對夫妻跟另外2-3人吧~

還有貓狗各一及雞群.

幾乎是自給自足,有什麼就吃什麼,過著寧靜的日子.

但已過慣都市生活的人們,真要去體驗那沒有3G沒有WIFI,

水電與物資都不是那麼方便的離島生活,才知道方便舒適固然好,

但想擁有天然及美麗的大自然還是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及敞開胸懷才能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tcat 的頭像
    chatcat

    一隻愛閒聊的貓

    ch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